安全至上!颱風受災無法上學不列缺勤紀錄

▲康芮颱風造成中南部地區豪雨成災,教育部指出30日若災情嚴重,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需要上課。(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康芮颱風造成中南部各地傳出災情,淹水情況相當嚴重,中央氣象局預計強降雨現象會持續到30日,正好卡到中小學開學日。教育部指出,若30日仍有災情,學校可以自行宣布停課,並向所屬縣市報備即可。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中小組組長邱乾國表示,30日各縣市學校可視情況,決定是否要停課。即便學校照常開學,學生家中若受災,以安全為最大考量,需要幫忙或交通不便,也可向學校報備,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而學校公布停課相關訊息,必須透過網站、校門口跑馬燈,以及導師等管道通知學生及家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教育部統計,康芮颱風受災學校通報至目前為止共有53所,以高雄市、嘉義市最多。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專門委員劉家楨表示,颱風來襲時,學校必須將貴重設備、教科書移到高處,如果因人為疏失導致受損的話將會處罰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