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贊成廢除監察院? 錢林慧君:可以 先廢除立法院

▲監察院的存廢問題持續延燒中。(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多名監察委員28日與媒體茶敘時,監委錢林慧君針對立委揚言要廢除監察院表示說:「要廢監察院可以,但要先想清楚三權分立要怎麼做,而且像立法院這樣鬧,是不是要先廢掉立法院。」

「監委做很多事,怎麼會沒有功能。」監委葛永光表示,監察院有存在的必要性,很多立委和官員對「監察院」不了解,不能用彈劾案件的多寡來看待監察院的績效。他強調,本屆的監委提出的彈劾案比前幾屆高出許多,而且功能性也是歷屆最強;有許多的監委,因為工作壓力大,搞壞了身體。

監委陳永祥也說,立委對監察院有一點誤解,「監察權」是中國幾千年來的固有文化,每一個朝代的「吏使」都被賦「監察權」整治貪官污吏,如果有不存在的價值,早就被歷史淘汰。

監委錢林慧君表示,立委與監委的待遇差很大,只有本俸差不多,但立委擁有油費、助理費等補助費用,監委全部都沒有,而且只有一位助理。

至於監察院長王建煊與監委日前相互批評產生嫌隙,葛永光表示,原本以為院長會出席,想當場和他握手言和,但王建煊沒出席茶敘。葛永光說,下星期會找時間和王建煊吃一起吃牛肉麵,並且坐下來好好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