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白虎與「黃秋香」結姻緣 產下罕見白虎龍鳳胎

本報訊

常州淹城野生動物世界的動物明星「唐白虎」與妻子孟加拉虎「黃秋香」終於不負眾望產下了小白虎,並且還是「龍鳳雙胞胎」兄妹。8月27日,常州淹城野生動物世界將兩隻小白虎向公眾展示。(下圖)

常州淹城野生動物世界動管部副總經理盧傳斌介紹,虎爸爸「唐白虎」是少見基因突變白色的孟加拉虎,目前全球僅有200餘隻,屬瀕危動物。虎媽媽「黃秋香」是有白色隱性基因的黃色孟加拉虎,這對夫妻能產下小白虎的概率僅四分之一,而一胎產下兩隻小白虎的概率則更低。此次不但成功繁殖出白虎,還一次就產下兩隻,實屬罕見。

「唐白虎」和「黃秋香」的感情歷程,可謂是一波三折,2011年江蘇淹城野生動物世界裡15歲的「唐白虎」在前妻被自己發情時咬死後,就得了「相思病」。為了成「唐白虎」之美,淹城動物園煞費苦心,原本希望全球徵婚為「唐白虎」娶得正宗「白虎新娘」,但卻沒有「洋妞」願嫁。不忍看「唐白虎」思「情」變得鬱鬱寡歡,動物園的專家決定將園內的一隻孟加拉虎許配給「唐白虎」。

然而兩虎相戀大婚後產下了的五隻虎仔,沒有一隻是白虎,加之黃秋香的分娩期有所拖後,這讓飼養員產生了懷疑,認為黃秋香與白虎成婚後,在虎園的「產房」散養時,有可能和散養區其他發情期的東北虎珠胎暗結。「唐白虎」對於自己「親爹」身份遭質疑這一「謠言」似乎也「略有耳聞」,看見自己的五個孩子都是清一色的「黃小虎」,表現得也不親暱,覺得自己被戴了一頂「綠帽子」,從此,對「黃秋香」愛理不理。園區一直努力為他們調解,刻意為它們創造單獨相處的機會,卻一直沒成功。

今年3月,發情期的「黃秋香」和「唐白虎」交配後,園區特意將「黃秋香」的「產房」設在了單獨展館內,直接從根源上避免了紅杏出牆的可能。最終在6月17日,黃秋香順利分娩,令人驚喜的是,生下了一對龍鳳白虎胎。經過兩個月的照顧,此間,飼養員將小白虎抱給「唐白虎」認親,「唐白虎」對他的兒女們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隔著玻璃,又聞又抓又舔的,看來這次「唐白虎」總算是名正言順當上「親爹」了。

目前,常州淹城野生動物世界已有孟加拉白虎9隻,常州淹城野生動物世界表示,他們正在為成為華東最大孟加拉白虎種群繁殖基地而積極準備。

(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