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 nubia Z5 / Z5 mini 首度登台 年底還有兩款新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兇的手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與中興通訊旗下 nubia 努比亞今天(8/28)在台推出 nubia Z5 與 nubia Z5 mini 兩款新機,建議售價各為新台幣 14,500 元與新台幣 11,600 元,現場還宣布將冠名贊助「第三季華人星光大道」,藉此深值年輕消費族群,預計今年底還會在台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高階手機。

▲▼nubia 努比亞今天(8/28)在台推出 nubia Z5 (下圖)與 nubia Z5 mini (上圖)兩款新機,Z5 有黑、白兩款,Z5 mini 雖然只有白色款,但是背蓋可以更換。(圖/記者洪聖壹攝)

 

nubia 努比亞總經理倪飛會前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目前 nubia Z5 與 nubia Z5 mini 特別找來設計高腳椅的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師 Stefano Giovannoni 設計,規格也屬高端(高階),但價格走平價路線,去年 12 月發布 Z5 跟今年 7 月發布的 Z5 mini,至今在大陸透過互聯網(網路)銷售,成績排名第一,如今來台灣上市,也將走親民路線。

 

▲nubia Z5 (右)與 nubia Z5 mini (左)外觀差不多,但螢幕顯色上,1080P 解析度的 Z5 比較好。(圖/記者洪聖壹攝)

面對同樣走平價高規路線的華為甚至小米,倪飛表示,「其實就中國廠商來說,高階平價的定位,大家都是一樣的,如果互相比較的話,那麼就是產品特色,我們團隊在製作產品上是很有優勢的,尤其是在照相跟體感的部分,產品功能上也有很多創新的地方,我們有很獨到的創新點。」

在市場策略方面,倪飛表示,「我們的策略很清楚,就是一款旗鑑、一款中端(中階)互相搭配,當前的目標是希望先透過這兩款手機,讓台灣人知道我們的品牌,下一代產品也以這樣的形式(一款旗鑑、一款中階)的方式在中國發表,最快今年底就會在台灣推出。」

▲nubia 努比亞總經理倪飛目前希望透過Z5跟Z5 mini在台灣打出名聲,預計年底還會再推出一款高階手機、一端中階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仔細看這兩款手機,就外觀上來說,其實都差不多,Z5 有黑、白兩款,的背蓋不可拆,使用 5 吋 1080P 螢幕,厚度比較薄(7.6 mm),以金屬邊框提升手機質感,作業系統是搭載 Android 4.1,前鏡頭畫素為 200 萬,重 126 克,內建 NFC。

 

 

相對來說, Z5 mini 只有白色款,塑膠味道比較重,但背蓋可更換透明、黃、藍、粉紅,機身側邊多了快門按鍵,螢幕卻比較小,使用的是 4.7 吋 720P IPS 面板,厚度比較厚(10.3mm),前鏡頭拍攝畫素有 500 萬,重量卻比較重,要 160 克,沒有內建 NFC,但是可以透過更換 NFC 背蓋來提升應用性。

 

 

就規格上來說,兩款都是採用高通 Snapdragon S4 pro MSM8064,1.5GHz 四核心應用處理器,記憶體也都是 2GB,內存空間都是 16GB,電池同為 2,300mAh 不可替換設計,但是記者實際透過安兔兔跑分, Z5 的效能(15964)卻比 Z5 mini (21543)還低,很有可能是現場展示機硬體調校的關係。

 

▲實際透過安兔兔跑分, Z5 的效能(15964)卻比 Z5 mini (21543)還低,或許跟展示機硬體調校有關。(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兩款手機的主鏡頭拍攝畫素都是 1300 萬,並且採用 F2.2 恆定光圈,五片光學鏡片組,都內建 AUTO、PRO、FUN 的拍照模式,業者號稱是媲美單眼相機的核心功能,Z5 在 FUN 的拍攝上可以直接選擇濾鏡拍攝,不過 Z5 mini 在拍攝上還多了全景、定時跟多重曝光的拍攝效果,兩者都具備 HDR 拍攝與羅盤曲線的黃金構圖參考。

在上市情報方面,這兩款預計 9 月初搶先在亞太電信上市,隨後預計 9 月中旬在台灣大哥大上市,nubia Z5 建議售價各為新台幣 14,500 元,nubia Z5 mini 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1,600 元,搭配亞太 950,綁約 30 個月資費, Z5 為 3,690 元, Z5 mini 為 990 元。

▲nubia Z5 與 nubia Z5 mini電信資費─亞太電信。(表/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