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黑琵愛上台南 3隻落腳七股頂山

記者王子嶽/台南報導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27日正式對外公佈,今年滯留台灣的「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有7隻亞成鳥,幾乎都還停留在台南地區,目前在七股頂山新棲息處有3隻,其餘4隻不知去向,學會及保育人員一直尋找牠們的下落。

邱仁武表示,每年清明節左右飛離台灣、在中秋節左右再飛回台灣渡冬的黑面琵鷺,昨天在台南市七股頂山新棲息地還發現3隻,有人還誤以為是黑琵已經來台灣,其實那是今年滯留台灣的7隻黑琵中的其中3隻,引起許多保育團體及愛鳥人士、生態攝影家的矚目,前往一探究竟,認為太不可思議了。

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說,黑琵亞成鳥滯留的原因不明,但亞成鳥不像成鳥有繁殖的壓力,不必飛回南北韓交界的繁殖地,活動範圍較大;今年7隻亞成鳥仍然滯留台南,顯然牠們愛上台灣了。

邱仁武表示,黑面琵鷺已連續9年在台南、嘉義沿海滯留,前幾年都在台南市七股頂山地區,也曾經在台南市四草保護區,每年都有2至7隻亞成鳥滯留,100年有5隻黑琵滯留,去年在布袋濕地有6隻黑琵滯留。

鳥類生態攝影家李進裕老師說,最近幾天在七股頂山目睹到3隻黑琵,平時都會在頂山廢棄鹽灘的紅樹林淺灘休息,再到附近的水域覓食,有時候飛到西側淺水域覓食,旁邊還有許多蒼鷺、大白鷺、小白鷺及鷸科鳥類在黑琵身側。(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