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臼齒窩溝恐積牙菌斑 北市小1生可免費封填4顆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北市國小1年級學童齲齒率近4成,為降低齲齒率,北市政9月16日起,全面補助小1 年生施作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利用窩溝封劑封閉大臼齒咬合面裂溝部份,並再提供6個月和12 個月評估檢查及新萌出大臼齒窩溝封填,每人最多補助4顆,預計3年約6萬名學童受惠。

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北市19歲以下因齲齒就診人數超過21萬人,健保支出高達6億元,顯示齲齒絕非小事,而學童齲齒90%發生於咬合面,即使仔細地刷牙和使用牙線,仍無法完全清潔臼齒上的微小裂溝,容易堆積牙菌斑造成齲齒,因此更需配合使用窩溝封劑,將新長出的第1大臼齒咬合面裂溝部份封填,預防齲齒發生。


▲大臼齒封填前(左)後。(圖/北市衛生局提供/ETtoday合成)

9月16日起,家長只要填妥衛生局發放的問卷及同意書,持「護齒護照」即可帶國小1年級學童到合約醫療院所進行免費大臼齒窩溝封填,且施作後第6個月及第12個月,都可進行免費口腔封劑評估檢查及新萌出第一臼齒封填,不需額外付掛號費及自付負擔費用。這次共有255家牙科醫療院所加入,每人最多補助4顆,預計3年約6萬名學童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