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半澤直樹》效應 帶動大阪觀光潮

點評:如果欺負我必加倍奉還!!

▲日劇《半澤直樹》大阪篇放送後帶動大阪觀光潮。(圖/取材《半澤直樹》粉絲團)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以台詞「やられたら倍返し!」(譯:以牙還牙 加倍奉還)在日本爆紅的日劇《半澤直樹》,本月11日在日本第一部結束播映後創下31.9%瞬間最高收視率及29%的平均收視率的記錄,讓該劇在日本一片低迷的收視率中殺出一條血路。《半澤直樹》效應也帶動第一部大阪篇在關西各地拍攝景點的觀光潮。

有別於日劇以往多半描述校園、友情、愛情的主題,《半澤直樹》以上班族為題材,由日本TBS電視台製作,描述在泡沫時期入行的銀行員半澤直樹,彼時原產業中央銀行因有大筆呆帳而與東京第一銀行合併為東京中央銀行,銀行內部有著嚴重的派系鬥爭。而大阪西分行行長為了自身的利益裸貸給西大阪鋼鐵,卻在融資一個月後倒閉導致銀行留下5億元龐大債務,長官為了自身利益開始推卸責任,為了阻止那些利慾薰心的人,半澤直樹必須和銀行內外「敵人」奮戰的故事。

▲半澤直樹上班的銀行採用梅田阪急本店建築外觀。(圖/東方IC)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半澤直樹》因忠實呈現上班族的心情而引起廣大共鳴,也帶動大阪篇曾出現在劇中場景的觀光熱潮,許多戲迷紛紛前往朝聖並指定要「半澤坐過的位子」,讓劇中出現過的店家表示業績比往年成長一成以上。

大阪觀光局也表示,透過《半澤直樹》的放送,能夠讓民眾再次認識大阪的新魅力,像是劇中半澤所任職的銀行,外觀採用阪急梅田本店的建築外觀,《半》劇放送後也吸引不少人前往用半澤的姿勢與建築合影,更有人遠從千葉縣耗費四小時車程,只為了到大阪拍攝「半澤紀念照。」,另外還有萬博公園的太陽塔以及擁有絕佳景色的梅田Sky Build空中庭園展望台也是戲迷的朝聖地。負責製作該劇的TBS電視台更延續半澤熱推出「加倍奉還饅頭」,吸引大批戲迷排隊搶購。

目前《半澤直樹》第二部「半澤在東京」已於25日在日本開始放送,預計將為劇中出現的東京場景帶動另一波觀光潮。

▲負責製作《半》劇的TBS電視台推出「加倍奉還饅頭」吸引戲迷搶購。(圖/取材《半澤直樹》粉絲團)

▲位於大阪萬博公園內的太陽塔,透過日劇播出立即被認出。(圖/CFP)

★ 聲明:圖片由CFP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