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沒德 in 台灣

【總編抱抱】- #232

蔡慶輝

自從有毒澱粉到塑化劑事件為年度經典案例,其實加了香精的麵包、越南米混充台灣米,好吃又吃不死人,只是讓人覺得台灣怎麼變成這樣,MIT怎麼變成「沒德in台灣」?

你有吃過蚵仔酥裡的蝦餅嗎?

相對於毒澱粉及塑化劑會吃死人涉及刑法,加了香精的麵包跟越南米混充台灣米,只不過是廣告不實或違規,又吃不死人,但它卻卻動搖了國本,一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MIT優質商品」的國本,更動搖最重要的「誠信」的社會根本。

毒澱粉、塑化劑可以怪罪原料廠商提供有毒原料,只要誠懇道歉並改善,品牌依舊可以存續。加了香精卻說天然,又把責任推給供應商,如果今天又聽到說不知米來自越南,那我們都要懷疑自己的智商了。

我只想說,沒有誠信,儘管只是違規、廣告不實,但已經讓我失去對這品牌的認同,即使再好吃,都會噎到。

前幾天去一家比快炒店高級一點的餐廳吃飯,點了一道蚵仔酥,結帳時我跟老闆說盤子裡有一個圓圓的塑膠片、綠色的,還在盤子裡,你要不要看一下?老闆楞了一下並沒有去看盤子裡的那個綠色的塑膠片,他很淡定的說,「那是蝦片,沒有炸開的蝦片!」然後他又說,「我都跟客人說,不要吃那蝦片,去別家餐廳也是,不是只有我們用這個…」呵~

我po在臉書上的這張照片今天被東森新聞拿去作新聞,雖然標題寫「網友吃熱炒 發現疑似碎塑膠片」,其實,那不是碎片,原本是完整的、圓圓的塑膠片,喔不,是蝦片,是被我掰碎的。

雖然東森新聞不會付我版權費,但我還是很高興我做了一件功德,別再吃蝦片了!「沒德in台灣」,你愈來愈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有毒澱粉、塑化劑、加了不天然香精的天然麵包、混了越南米的台灣好米,還有塑膠蝦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