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祖母的老花眼鏡

文/21笑面虎

阿榮是個遺腹子,母親在他出生後不久也去了。阿榮是祖母一手拉扯大的。每次阿榮念起祖母,臉上總是充滿著幸福。阿榮說祖母很是疼他,捨不得他受一點委屈,記憶中最深的,就是每晚睡前祖母戴著老花鏡給他講《封神演義》裡的故事。

可好景不長,阿榮10歲那年,叔叔帶著嬸嬸回來了。阿榮從來沒有見過這位叔叔,只是偶爾聽祖母提起過,說他很小就隨著同鄉的一個老叔去闖蕩了。阿榮說叔叔一家的到來讓老宅裡多了些詭異的氣氛,我說可能是不熟的緣故吧。阿榮說他也說不清,只是說嬸嬸待他很不好,對祖母也不好,有時還會打他,祖母就是在護著他時摔倒病重的。

不多久,祖母就病逝了,阿榮也被嬸嬸趕出了家門。

中午午休時間,阿榮突然對我說,他覺得祖母很想他,他想回鄉下去看看,問我是否願意同行。我是挺好奇阿榮老家的,就欣然同意了。下午我們就請好了假,一同出發了。路上阿榮給我看了祖母唯一的遺物——那副陳舊的老花眼鏡。

(示意圖/與本文無直接關係)

一路顛簸,阿榮和我終於到了,阿榮的家鄉果然風景秀麗氣質古樸,不由得心情大好,趕忙吸了幾口新鮮空氣。

阿榮領著我在村裡轉了轉,然後來到了他長大的老宅跟前。宅院已經破舊,想是很長時間沒人住了。推門進去,雜草叢生,滿目蒼涼,阿榮嗚咽起來,我不知如何安慰,只能站在一旁,體會著久別重逢的滋味。

夜深了,阿榮和我在他祖母的房間草草睡下了,我很奇怪房間竟然那麼乾淨,想要問阿榮卻無法張口,或許是見他太過傷心的緣故。

迷迷糊糊中我睡著了,可我好像看見阿榮戴著他祖母的老花鏡在床頭看著我,還有一位老婦人問我阿榮過得怎樣,阿榮還來拉我起床出去……一片混亂,有人說笑,也有女人的哭聲。

次日我醒來時已是正午,屋裡已不見阿榮身影,我有些害怕,忙奔出屋去找阿榮。走出宅院,一位鄉鄰告訴我阿榮去村西邊上墳去了。當我趕到時,阿榮坐在墳前,眼淚肆流,訴說著對祖母深深的思念。臨走前,阿榮小心地把那幅老花鏡墳前,又磕了幾個頭,才轉身與我離去。

後來,阿榮告訴我他離家不到兩年,叔叔和嬸嬸就去世了,老宅裡再也沒人來過。我問他老宅怎樣處理,他說等自己年紀大後就回來住。阿榮還說,那晚祖母來找他了,告訴他叔叔嬸嬸對不起他,向他道歉。

回到公司,阿榮明顯比以前活潑了,和同事們都打得火熱,再也沒聽他講老宅和祖母的故事了。(完)



●陰森森...2013大家來說鬼!

1.投稿期限:7/31-9/4 23:59(無論採何種投稿方式,超過截稿時間就只能說抱歉。)

2.投稿方式:

(A)寄電子郵件至:ghost@ettoday.net

(B)到我要報報,選擇「大家來說鬼」投稿

(C) →在活動頁下方投稿

→ 大家來說鬼FB粉絲團

→ 大家來說鬼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