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辯論會 民進黨真心奉陪玩到底?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態,願意參加服貿辯論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統總馬英九日前表明,願意針對「服務貿易協議」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公開辯論,卻遲遲等不到民進黨的回應。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27日召開記者會,強調黨團很有「誠意」和總統府一起舉辦「服務貿易協議」辯論會,希望透過馬總統跟蘇貞昌的辯論會,讓民眾了解服貿協議的內容。

當初馬總統願意公開辯論,王閔生表示「馬蘇辯論沒有必要,蘇主席也不會參與」。過沒幾天,蘇貞昌卻要求比照ECFA辯論模式,設下「拒絕四報一社參與主辦、不開放媒體提問」的門檻,表示如果政府有願意比照辦理,就會出席辯論會。最後總統府為了讓辯論會順利舉行,並「勉強」同蘇貞昌的要求。

王閔生回應,這次的馬蘇辯論會,只是讓社會明白什麼是「服務貿易協議」,並不會取代立法院實質的審查過程,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才是重點,而且也不影響立法院未來要辦的16場公聽會。不過這次辯論會,如同多開一扇窗戶,只要民眾更了解服貿協議的機會,民進黨都會好好把握。

王閩生說,在辯論會登場前「你一句我一句」沒有任何意義,並強調會在28的協調會上和總統府代表商討相關細節,讓辯論會如期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