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烯吸管不耐熱易變形 彩色恐含鉛、鎘

我們想讓你知道…吸管用透明的就好

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張俊忠/台北報導

很多人喜歡拿吸管喝飲料,但有民眾發現用塑膠吸管喝熱飲,似乎有一種滑滑油油的感覺。毒物科醫師表示,市面上的聚乙烯材質吸管多半不耐熱,遇到熱水還可能會變形,但不會釋放出毒性,倒是彩色的表面因含有鉛或鎘,長期使用可能導致腦部受損。

大部分民眾喝飲料的時候都會使用吸管,但您有沒有想過,這些塑膠材質的吸管,遇到溫度較高的熱飲會有什麼後果呢?有人表示自己神經大條,所以不太會擔心;還有民眾說,比較關心的是顏色,耐熱度則沒有很在意。

聚乙烯材質的塑膠吸管表面油油滑滑的,沖淋7、80度左右的熱水,不到半分鐘時間,看得出來原本直挺的管身已經些微變形。台北榮民總醫院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指出,它比較不太耐熱,在比較高溫時就會變形,但基本上不會釋放什麼毒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最讓醫生擔心的,就是這些色彩鮮艷的彩色吸管,儘管五顏六色的外衣吸引小朋友,不過表面恐怕都含有重金屬鉛或鎘,如果吸收到人體,可能導致腦部受損,甚至學習力變差,以及腎小管等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