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是金雞母?麵包影響股價檢擬分案追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生意人,有點搞渾了。

▲檢調大動作偵查胖達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檢方大動作調查胖達人,外界懷疑表面查詐欺,私下還有更大的案情,投資專家謝金河在臉書po文,提到胖達人會影響「基因國際生醫」的股價變化。麵包為何能影響股價?因為胖達人是基因國際生醫的子公司,這隻超級金雞母不只替母公司賺了不少錢,還讓股價一路爬升,這中間有無問題將是下一步的調查重點。

胖達人的前董事長莊鴻銘(左圖)獲得百萬元交保後快閃走人,他向檢方坦承從一開始做麵包就有加香精,有添加卻說是天然的涉嫌詐欺。胖達人暫停營業,檢警正調查中。

但是台北地檢署如此大動作,外界質疑不只是單純調查詐欺,疑似還有其他內情,投資專家謝金河在臉書po文說,有了胖達人題材,基因國際生醫的股價曾經從58.2元飆到212元,這樣的波動值得注意,也讓檢調不只要查詐欺,可能還要分案釐清股價問題。

小小一顆麵包,怎麼能影響股價,關鍵就在胖達人的公司架構,胖達人原本叫「麵包達人」,是莊鴻銘和蔡坤成師徒倆開的店,去年4月,基因國際生醫以120萬元取得麵包達人的商標權,改名為生技達人,店名就叫胖達人,一樣讓莊鴻銘和蔡坤成擔任正、副董事長,但基因國際再指派其他3名董事,還投資1500萬元拿下5成的股權,也讓生技達人變成基因國際生醫的子公司,也是超級金雞母。

原本莊鴻銘和蔡坤成開麵包達人時野心不大,只打算開5間店,變成生技達人後大舉展店,年營收超過8億元,比母公司還會賺錢,讓基因國際生醫的營收暴增,股價一路飆升。

員工趕在27日重新營業前先來整理店面,似乎是太累了,有的趴在桌上休息,有的吃速食填飽肚子,店門外很多民眾都在觀望,但是被問到會不會再來買?答案很一致,麵包的天然謊言被搓破,讓這隻金雞母停止下蛋,檢警也將繼續追查香噴噴的麵包背後,還有多少隱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