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港都壽山展 陳菊:打造綠色減碳城市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2013港都壽山展」26日於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中庭熱鬧開幕,高雄市長陳菊受邀剪綵時表示,盆栽不僅為靜態綠色植物的展現,生活美學意境是發展精緻農業重要一環,更可提升觀光、休閒創意產業,她也邀請全民至市府共賞盆栽綠意的美境。

陳菊表示,高雄致力打造綠色減碳城市,透過種植百萬棵高價值樹木、空地闢建綠地植栽響應低碳綠能,而農業局積極輔導精緻農業,盆栽庭園亦為經濟綠能產業。

她除大力支持開創高觀光產值,同時也盼與中央合作,打造高雄盆栽庭園園區,奠定盆栽休閒產業的故鄉,體現生活美學。

高雄市樹石藝術協會理事長王豐銓說,高雄日照充足、腹地廣大、技術精良,各得獎人作品巧奪天功,盆栽產業看好,中國大陸就曾有收藏家組團採購,產值高達數十億,他希望與市府合作,推動盆栽庭園園區,發展綠色產業。

展出作品中,獲全國展總冠軍陳聰柏的「真柏」,展現生命力的朽木搭配柏的綠意,巧妙雕著生命的韌性及歲月滄桑感,樹材逾30年,市價高達新台幣300萬元。

「2013港都壽山展」自8/26至8/30在四維行政中心中庭展出各獲獎盆栽,作品分成大品、中品、小品、席飾、雅石組共計50餘件巧手妙作,歡迎全民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