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笑小個女!女生長得越矮越不易患癌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我不高,哈哈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電視上的模特兒們,人人有雙美腿、窈窕身材、以及完美比例身高,但小個子女孩們也不用太難過,美國調查研究顯示,小個女罹患癌症的機率大大低於高個女。

美國研究調查,找來從50歲到79歲不等,共14萬4701位停經後的女性進行調查,包括他們的運動習慣、身高、體重、教育背景、飲酒或抽菸習慣、接受調查時身上有無疾病、特殊治療等。

◄就算被笑小矮子也沒關係,至少身體比較健康啦。(示意圖/取自fairyroom.com)

在測試身高這項變數是否會影響患癌風險時,發現無論是女性特有的癌病變、還是腸、腎、甲狀腺、皮膚、荷爾蒙部分等,對於身高較嬌小的女性,罹患癌症的風險都較低。

經過12年長時間後續調查,發現原本4萬4701位女性中,有2萬928人患癌,統計發現,每增加10公分,黑色素瘤、乳癌、卵巢、子宮內膜、大腸等部分治癌的風險增加13%到17%,腎臟、職長、甲狀腺、血液部分罹癌機率增加23%到29%。

推翻BMI值與罹癌的直接關係,身高與罹癌的關聯性反而更高;不過身高大多還是聽天由命,不管高個兒女孩還是小個女,健康的作息比什麼都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