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避免的「面試禁忌」! 別講前公司壞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通通要記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畢業季影響,主計處日前公布的七月失業率創今年新高。或許愈來愈多的求職者不知道如何準備面試,根據一項調查顯示,面試三大地雷為對「應徵職務一無所知」、「大肆批評前公司」及「面試遲到」。

▲除了學經歷等客觀條件外,有48.6% 的面試官最在意求職者的「應對進退」,而「服裝儀容」也是考慮要點。(圖/資料照片/取自網路)

每年六至八月,受到畢業季影響,失業率會「稍微上升」,因此社會新鮮人更須知道「求職禮儀」和「面試大忌」。這項調查是1111人力銀行針對企業端的調查,在可複選的情況下,發現企業面試官對求職者「對應徵職務一無所知」、「批評前公司」及「面試遲到」最為在意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說,求職者對應徵職務一無所知,表示對欲進入的行業沒有準備,這是求職最大禁忌,甚至有44%的受訪企業想在1分鐘內結束面試。

無論前任公司如和虧待自己,千萬不要在面試時數落他們,否則不但得不到同情,還會惹來面試主管的反感。沒有一家公司喜歡聘用那些愛數落前老闆的求職者。

另外,有近4成受訪企業對於求職者面試時爽約深感困擾,這表現出求職者沒有時間觀念和責任感,更會讓面試者覺得你對該份工作沒有熱誠。算因為要事或不可抗拒之因素遲到,也要盡早打電話通知;有超過半數的受訪企業表示,爽約或報到日而未到者,將永不錄用。

調查也顯示,除了學經歷等客觀條件外,有48.6% 的面試官最在意求職者的「應對進退」,27%在意「表達能力」,另有17%在意應試者的「服裝儀容」。

▼除了小心不要犯了「面試大忌」,求職者也要注意不要問到NG問題。(製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