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台灣棒壇一年半走了4位知名教練 令人不勝唏噓

點評:台灣棒球永恆的回憶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去年到今年才短短一年半,台灣棒壇竟走了4位知名教練,尤其徐生明才55歲,卻因心肌梗塞突然猝逝,更令人不勝唏噓;2012年兄弟象隊第一任總教練曾紀恩因病過世,享壽91歲,接著1984年奧運中華棒球隊總教練吳祥木也去年病逝,享年70歲,今年5月棒壇耆老蕭長滾病逝,高壽94歲。

▲教官曾紀恩於去年高壽病逝,是兄弟象隊永遠的精神。(圖/記者陳浚錡攝)

一年半之內四位知教練相繼辭世,曾紀恩是國內老中青球迷都熟悉的教官,更是兄弟象隊的精神象徵;2012年1月27日腦中風在自家浴室中昏倒,一度有好轉現象,但2月12日晚間7點因腦溢血於署立屏東醫院逝世,享年91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祥木除了是84年奧運總教練,後來也擔任中職俊國熊隊總教練,後曾到中國推動棒壘球,因罹患肝癌多年,一度也保持不錯,於2012年09月16日辭世。

▲1984年奧運中華成棒隊總教練吳祥木於去年因癌症過世。(圖 /擷自網路)

蕭長滾老教頭,雖沒有職棒總教練經歷,但也擔任過統一獅隊在職棒元年和二年的顧問,數十年作育基層,尤其是過去執教高雄立德少棒、鹽埕青少棒、榮工青少棒等國內頂尖三級棒球隊,多次帶隊到美國比賽,今年02月2日立德棒球場整建,舉辦第一屆立德杯少棒賽和回顧茶會,蕭老教練還有到場,但5月12日病逝。

一年半走了4位知名教練,尤其徐生明應該未來還有很長時間可以為台灣棒球貢獻,卻這樣突然辭世,更讓人充滿不捨和驚訝;但這四位為台灣棒球付出一輩子心力的教練,都將是台灣棒球界和球迷心中永恆的回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