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佛光盃/福田有利子誤打誤撞 149公分闖出自己一片天

點評:「個頭雖小,但能做的事還是很多」這句話道出更多做人做事精神。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即使身材迷你,照樣能闖蕩籃球江湖。2度來台參與佛光盃的日本山形大學,陣中有位僅149公分的後衛福田有利子,雖然在場上不如其他球員「突出」,但是憑藉她精準的控球及傳導,加上樂觀開朗的個性,無論場上場下仍為球隊提振不少士氣和活力。

▲福田有利子(左)場上不忘與隊友擊掌互相鼓勵。(圖/大會提供)

福田有利子表示,最初其實是對棒球有興趣,很喜歡擔任投手的位置,但因為國中沒有棒球隊,13歲時朋友又「相揪」她打籃球,一打竟打出興趣,遂展開自己至今9年的籃球生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149公分的身高,在籃球場上並不吃香,但福田有利子仍將自己能貢獻給球隊的一切「極大化」,上了場掌控節奏、得分之餘,下了場也不時給予隊友鼓勵打氣,如同她自己說的一樣,「個頭雖小,但能做的事還是很多。」

目前已經大四的福田有利子,未來雖不朝職業球員邁進,但仍舊與籃球脫離不了關係;她表示已計畫好將就讀筑波大學研究所,以籃球教練為志業,繼續在籃球界闖蕩。

此役山形大學迎戰印尼國家隊,福田有利子也為球隊貢獻不少,以2記3分球拿下6分,另外繳出1抄截、1籃板,終場山形大學就以68比51擊敗印尼,寫下3勝1負戰績。

▲山形大學後衛福田有利子,下了場依舊活力十足。(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衰!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