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頻尿 竟是吸食K他命所致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1名22歲女性,長期有頻尿困擾,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接受藥物治療後卻未見好轉,直到住院檢查,醫師進一步諮詢,才發現原來是患者有吸食K他命,透過膀胱擴張術,配合藥物治療,已逐漸獲得改善。

▲長期頻尿困擾 竟是吸食K他命所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根據調查顯示,司法機關查獲的毒品,K他命就位居第一位;聖馬爾定醫院腎臟保健中心主任陳奎篤指出,長期吸K,不但會造成記憶力下降、失眠、口齒不清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引起膀胱黏膜受損、出血,或頻尿等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任陳奎篤進一步說明,若導致膀胱萎縮,不但約15至30分鐘就必須上一次廁所,嚴重時還必須置入導尿管,甚至是膀胱切除手術,若當連輸尿管黏膜也受損時,長期下來就有可能誘發腎臟衰竭。

研究顯示,長期吸K者,就算戒斷,占7成還是會出現生理依賴、倦怠、躁動等副作用;陳奎篤提醒,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就接近毒品,否則可能會對身體造成永久傷害,也影響日常生活。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