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9個關鍵單字,鋼鐵人搶救你的英文

文/周強(Tim Chou)

早已傳言「鋼鐵人」的男主角、現今好萊塢當紅的一線男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將要為手機製造商HTC代言,為這個來自台灣的國際品牌,力抗蘋果(Apple)的iPhone與三星(Samsung)的Galaxy。果然,8月12日HTC的記者會証實,已與小勞勃道尼簽下兩年合約,將陸續推出一系列的網路影片,提升HTC的國際品牌能見度。請看以下報導:

HTC Corp. announced Monday ____(1.)____ it has signed a contract with Hollywood movie star Robert Downey Jr. for marketing campaigns over the next two years. The chief marketing officer told a media briefing that the company will release five to six new online marketing videos starring Downey.

The ad campaign is expected to provide a boost. According to the media briefing, HTC, ____(2.)____ , will only launch a limited number of flagship smartphones this year. “We launched too many products in the past,” said Ben Ho, the chief marketing officer, “so ____(3.)____ have become more cautious this year.”

1.
(A) as
(B) that
(C) with
(D) fo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A) therefore
(B) furthermore
(C) likewise
(D) however

3.
(A) we
(B) ours
(C) us
(D) ourselves

解析:
第一題破題的關鍵在announce這個字與後面“it has signed a contract with…”的完整句子。“announce”是「宣佈」,後面的句子是宣佈的事情,所以要用that來連接這個句子。答案(C)與(D)都是介係詞,不能接句子。答案(A)的as可以當介係詞和連接詞,但是在此無法配合announce,因此不選。

第二題的關鍵在空格前後句意的「轉折」。空格前說新廣告將會提升業績(boost),但空格後卻說將只推出有限數量的旗艦機,明顯地句意產生「轉折」,所以要選答案(D)的however「然而」。答案(A)是「因此」、答案(B)是「再者」、答案(C)是「而且」,皆沒有however適合。

第三題是看代名詞,正確答案是(A)we。答案(C)的us是we的受格,不能當主詞。答案(D)的ourselves是「我們自己」,用於受格或強調,也不能單獨當主詞。答案(B)的ours雖可當主詞,但是它是所有格代名詞,表示「我們的××」,例如「我們的車是一部白色的車」,可以說“Ours is a white car.”,而在此句中,沒有表示所有格的句意。

這篇報導的許多字都是國際職場的常用字,也是多益測驗的核心字彙。快趁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替HTC代言的新聞大肆報導之際,學一學這些字吧!

announce [əˋnaʊns] v. 宣佈;發佈
contract [ˋkɑntrækt] n./v. 契約;合同
marketing [ˋmɑrkɪtiŋ] n. 行銷
campaign [kæmˋpen] n. 大型活動
briefing [ˋbrifɪŋ] n. 簡報
boost [bust] v./n. 提高;增加
ad [æd] n. 廣告(即為advertisement)
launch [lɔntʃ] v./n. 發射、發動、開展、發出
release [rɪˋlis] v./n. 釋放、發射、發行

譯:
HTC公司週一宣佈與好萊塢電影明星小勞勃道尼簽了兩年行銷合約。行銷長在媒體簡報會上說,該公司將發行5到6部由勞勃道尼主演的網路行銷新影片。

這項廣告活動預計將提升業績。然而,根據媒體簡報會的說法,HTC今年將只推出限量的旗艦智慧型手機。「過去我們推出太多產品,」行銷長Ben Ho這麼說道,「所以今年我們比較謹慎。」

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代言HTC這件事頗為受到各方矚目,尤其8月中第一支影片推出之後,反應不一。倒是英文報導的內容值得學英文的我們一看,尤其即將準備參加多益測驗的人,更是機會難得,因為報導中有很多好字。報導性質的文字也常出現在多益測驗的Part 7之中。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