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3 / S3 Sportback 新車勁辣襲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德系掀背頂級小車 一輛比一迷人

▲ Audi Taiwan 主管擕辣模在本周五發表 A3 Sportback (圖/業者提供)

記者虞煥榮/台北報導

爭奪國內小型掀背頂級車市場再添勁駒!台灣奧迪汽車本周五( 8/23 )正式發表全新掀背 Audi A3 / S3 Sportback 豪華小型車款,該公司表示,獲得包括 2013 年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撞擊測試五星等級最高評鑑等多項殊榮肯定的第三代全新 A3 / S3 ,全球銷售(含前代車型)累計已超過 270 萬輛,最令車迷關切的 S3 高性能鋼炮車款的入席車價新台幣 240 萬元起跳。

台灣奧迪汽車正式宣佈全新 Audi A3 Sportback 旗下四款車型的建議售價,分別為 141 萬元( 1.4 TFSI )、159 萬元( 1.8 TFSI )、165 萬元( 1.8 TFSI Luxury )、 161 萬元( 2.0 TDI ),以及 S3 Sportback  240 萬元。

為了讓消費者能夠以零時差同步感受這部全新進化的 Audi 生力軍,台灣奧迪汽車設計了專屬活動網站,以及「 A3 Sportback 車卡帶著走」 QR Code 手機掃描條碼的上市宣傳新手法,台灣奧迪汽車公關經理陳百鈞表示,此車型今年預估可銷售 600 台,進一步推升今年全車系銷售量突破 4000 台以上。

  

▲具跑味的勁車上市,車商偏好出端氣質辣模吸睛(圖/業者提供)

自詡造型設計最創新前衛的全新 A3 Sportback ,其外觀亮點像是內建於頭燈組中的極線 LED 識別燈;車頭正中央的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並於左右兩端上緣採斜切角線條,對應下方兩側進氣口的鍍鉻橫柵和霧燈組,從車頭開始刻劃出一道俐落鮮明的車側肩線向後方延伸,並融入尾燈組的輪廓,展現掀背尾門小型車獨特的跑格。

針對同樣來自德國的「雙B 」豪華掀背小型車款,台灣奧迪認為,全新 A3 Sportback 的內裝配備更具優勢,四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內建於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和定速巡航控制系統、環艙式線條設計的的車內飾板按車型等級不同配置(有3D立體設計「Optic」和跑車化鋁合金等兩款飾板選擇),均依人體工學設計,為車主提供人性化的使用便利性。採用 Regatta 織布/頂級透氣皮革交相縫製的座椅,再加上分離覆倒式後座椅背可提供充裕的行李箱空間(標準乘坐模式為 380 公升,最大可擴充容量達 1220 公升),可滿足多樣性的承載需求。

內裝配備中相較同級車款,A3 車系擁有最輕薄且可電動摺收、厚度僅 11mm 的 5.8 吋彩色螢幕、全車系內建原廠 10 支高傳真揚聲系統,另包含加強人聲音效之中置揚聲器和重低音喇叭(全車系皆可額外選配 14 支高性能揚聲器之 B&O 音響系統)、音響主機內建 SD 讀卡機插槽、藍牙免持通訊裝置及音樂傳輸功能,打造頂級的視聽環境,同時也配置中文化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

 

▲ 2.0 TDI 柴油款(左側)及 S3 兩款是跑車迷的最愛( 圖/虞煥榮攝影)

其他科技配備如全彩中文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附節能提示、LED 室內照明設備、 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等,都在全新 A3 Sportback 的配備清單項目中。全新 A3 Sportback 精良的車身結構設計,建構在 Audi Ultra 全方位輕量化科技的基礎下,除了車身與底盤大量採用包括鋁合金鈑件、鋁合金橫柱、熱塑型鋼以及冷塑型鋼等先進的複合材質之外,其他部份包括電子系統、引擎和內裝配備等各項車輛組件亦同步整合,進而有效降低車重。以 1.4 TFSI 車型為例,其車重比前一代車型減輕了 85kg ,其可消耗較少的油量、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全新 Audi A3 Sportback 最受車迷期待的 1.4 TFSI 新引擎,直列四缸引擎搭配 TFSI 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科技,可輸出 122 hp 最大馬力與 20.4 kgm 最大扭力峰值,搭配 S tronic 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可於短短的 9.3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達到 203km/h 的水準,同時配備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動/熄火和能源回充系統,再加上輕量化科技,在德國實驗室測得的平均油耗達 20km / L。

▲業者陳百鈞預估 A3 車系今年有 600 台銷量(圖/虞煥榮攝影)

鎖定性能買家的全新 S3 Sportback 搭載 2.0 TFSI 高效率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缸內直噴科技、AVS 汽門伸程控制、電子式線傳油門控制等先進科技,爆發出 300hp/5500-6200rpm 最大馬力,以及 38.8kgm/1800-5500rpm 的最大峰值扭力,平均每公升引擎排氣量的容積效率高達 150hp/L。搭配 S tronic 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箱,0~100km/h 衝刺僅需 4.9 秒,極速則達到 250km/h ,對應專屬跑車級懸吊、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等三項操控輔助利器,讓全新 S3 Sportback 的整體操控均衡性極佳。

【全新 Audi A3 Sportback /S3 Sportback 全車系建議售價】

A3 Sportback 1.4 TFSI:141 萬元
A3 Sportback 1.8 TFSI:159 萬元
A3 Sportback 1.8 TFSI Luxury:165 萬元
A3 Sportback 2.0 TDI:161 萬元
S3 Sportback:240 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