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佛光盃/馬來西亞備戰東南亞運 目標退中國「長人陣」

點評:兩隊打得相當精彩!!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2013佛光盃大學女籃邀請賽,24日進行第4天賽程,迄今完賽3場的馬來西亞國家隊,此役以68比55擊敗大連理工大學成功開胡。助理教練翁薪雲提到,本屆多中國球隊參賽,盼藉此經驗增加隊員面對「長人陣」的信心,備戰年底緬甸東運會。

▲馬來西亞女籃國家隊奪下本屆賽事首勝。(圖/大馬女籃提供)

前役僅以5分差輸給地主佛光大學,不少球員賽後掉下眼淚;但此役大馬女籃不受吞敗影響,反倒士氣高昂,全靠23日賽後教練陳時和一番話激勵,「出來比賽就是如此,如果沒有足夠抗壓性,未來如何面對更高水平的國際賽?」24日果然打出漂亮一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助理教練翁薪雲表示,馬來西亞國家此次組成球員較為年輕,年紀最輕只有20歲,國際賽經驗也少,6月來台前也特地至韓國打女籃邀請賽,擷取更多實戰經驗。

她也提到,目前已知緬甸陣中將有6至7名中國籍長人歸化效力,盼借重此次參賽,增加球員對「長人陣」的場上應變能力,適應中國球員的打法。

大馬女籃此役面對陣中7名球員身高超過178公分的大連理工,表現毫不畏懼,更頻頻以全場包夾防守加壓;翁薪雲說,「後半段開始採用全場壓迫,加上球員求勝心強,收到不錯成效。」晉級8強有望之際,她也表示,希望接下來的比賽都能「拿紅單」,場場奪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