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童玩節25日閉幕 7國表演團體聯合演出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童玩節明(25日)閉幕,開幕至今吸引超過50萬人次入園,閉幕當天延續童玩節多年傳統,邀請7國舞蹈團隊進行「閉幕聯演」,內容包括五結王公過火、頭城搶孤、歌仔戲等,蘭陽舞蹈團則負責編舞,由外國團隊演繹充滿在地風味的文化習俗及舞蹈。

▲童玩節各國舞蹈表演。(圖/取自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YICF, Yi Lan)臉書粉絲團)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25日晚上6點40分起,來自加拿大、摩洛哥、俄羅斯、泰國、愛沙尼亞、委內瑞拉及台灣的蘭陽舞蹈團,將在親水公園舉行閉幕儀式,利用特設計的服裝及舞蹈展現各國不同風情的民俗慶典,特別的是,金髮碧眼的外國美女也會換上傳統中式旗袍表演。

 

▲童玩節各國表演。(圖/取自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YICF, Yi Lan)臉書粉絲團)

五結鄉傳統過火儀式、三星鄉銀柳節、員山鄉燈節等宜蘭在地民俗文化活動,也會融入表演;為期51天的童玩節活動,吸引超過50萬人,主辦單位表示,開幕碰上蘇力颱風攪局,人數較去年少,閉幕活動天氣好,預估可吸引超過萬人參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