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捍衛農民尊嚴 香瓜阿嬤陳愩片拒善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潭美颱風過境帶來豪雨,把嘉義朴子種香瓜阿嬤陳愩片(圖/翻拍黃嫈珺臉書資料畫面)的農田淹沒,所有辛苦一夕付諸流水,讓老人家真的是欲哭無淚。消息傳出後,各界同情他們家的遭遇,紛紛表示要捐款,但卻被她婉拒了,只希望能夠申請到政府的農業損害補助即可。

85歲陳愩片的兒子陳福來,今天呼籲各界別再捐款了,畢竟社會上辛苦的人很多,他自己至少還有農田,可以靠雙手養活全家人,現在只期盼政府,能夠盡速改善鴨母寮大排的問題。

嘉義縣長張花冠和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今天上午也前去關心陳愩片。張表示,阿嬤真的很偉大,因為對方談到,農民的尊嚴不是要大家可憐她並給錢,而是希望政府能針對農損,有個完善的補償制度。

張花冠還談到,由於阿嬤還是婉拒各界的愛心捐款,所以將會以她的名義,把錢捐給敏道家園和聖心教養院。至於農損補償,她表示,縣政府已經著手統計潭美颱風的農業災情了。

有關鴨母寮大排排水系統改善,縣府表示,工程需要4億元的經費,這已超過縣府的負擔,目前已經爭取水利署的經費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