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憲兵郭毓龍力諫「不能關洪仲丘!」 反遭軍方清算

▲憲兵官郭毓龍(上圖)、蔡忠銘認為公文程序、事實都不符,曾極力阻止送洪仲丘關禁閉,反遭軍方秋後算帳,不但被記過,還要一肩扛下法律責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洪案移審桃園地方法院首度開庭,過去「完全沒有」的內幕陸續曝光!原來,憲兵官蔡忠銘、郭毓龍曾以「不符程序、比例原則」為由,力阻長官送洪仲丘關禁閉,未料兩人奉公守法,事後反被軍方清算,郭毓龍甚至成為269旅唯一被軍檢起訴的軍官並外調馬祖。洪家律師團擔心郭人身安全,呼籲全民一起做後盾,給他勇氣說出真相。

洪案移審桃園地院後,因開放閱卷,不少事證、內幕陸續浮上檯面,18名被起訴軍士官間錯綜複雜的關係也一一曝光。洪家律師團在庭上指出,542旅憲兵官蔡忠銘收到旅部連要將洪仲丘送禁閉的公文,認為洪的體能狀況和「帶照相手機被查到」的情節都不應送禁閉

蔡忠銘先以公文三聯單格式不符退件,試圖以程序阻撓,未料他在向542旅高層幹部建言時,反遭長官痛罵,要求離開辦公室,結果當天他莫名其妙提前6小時被批准休假,早上9時離營前腳剛走,接手他業務的人事參謀石永源就開始簽准公文連闖3關,旅長沈威志火速批准。

但文件送到269旅後,269旅憲兵官郭毓龍一看就發現這份公文漏洞百出,尤其洪仲丘體檢表及體位判定有很多異常之處,依他的心臟狀況根本不能送禁閉,「這人不能關!」郭曾多次力諫長官但不被採納,范佐憲還用電話撂話:「我們上面有交代!希望關洪仲丘!」

兩名熱血軍官力阻542旅、269旅「長官」違法亂紀,事後卻遭記過處份,郭毓龍還成了269旅唯一被軍檢起訴的軍官,憤憤不平的郭為此多次在臉書嗆辣發言,「你給我小過,我就要看你比我重的懲處!」(見左圖)

「我們合理推斷,也請外界公評,所謂的高官究竟是誰?」洪家律師團表示,案發後郭毓龍有意轉污點證人,但洪案目前起訴法條並不適用證人保護法,現在眾被告都知道郭毓龍「窩裡反」,咬出沈威志召開「串證大會」,因未被羈押,安全恐有疑慮,希望全民能挺身而出,令郭及蔡忠銘等人無後顧之憂。

【ETtoday民調雲】台灣還需要軍隊嗎?軍隊觀感大調查拿好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