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離散家屬團聚中斷3年 有望在中秋節後重啟

▲南北韓討論恢復中斷三年的離散家庭團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有數百萬人因1950年至1953年的韓戰失散長達60年,這些人多半在臨終前都未能與親人見上最後一面,兩韓23日針對恢復舉行離散家庭團聚活動一事展開協商,韓媒報導,中斷3年的離散家屬團聚,有望在中秋節後重新啟動。

兩韓2000年舉行歷史性高峰會後,開始舉辦離散家庭團聚活動,但北韓2010年11月砲擊南韓邊界島嶼,使得團聚計畫中斷,兩韓恢復舉辦團聚活動不僅具象徵意義,也是重大一步。

韓媒報導,南北韓23日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進行紅十字會工作會談,北韓希望會面地點選在金剛山,但南韓提議在平壤或首爾舉行,外界猜測北韓可能向南韓開出糧食援助條件, 也可能順便要求討論重啟金剛山旅遊項目,但南韓堅持分開討論.

報導表示,約7萬2,000名與親人離散的南韓民眾還在世,這些人將近半數都滿80歲,他們等著與家人團聚。團聚活動競爭激烈,每次只有數百人能參加。參與活動的南韓民眾會到北韓與久別的家人團聚2或3天,許多人最後回家時,眼中都含著淚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