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官郭毓龍轉污點證人 稱范佐憲沒帶文件卻堅持關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地方法院23日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疑枉死案,洪家律師在前542旅上士范佐憲接受訊問時提到,時任269旅憲兵官郭毓龍已轉為污點證人,且郭在被檢察官訊問時曾說,洪仲丘被關禁閉當天,其實范沒將相關文件備齊,卻堅持要關洪,因為是「上頭指示」的。

在洪仲丘被關禁閉的過程中,郭毓龍是相當關鍵的角色,因為所有相關文件都必須過他這關。洪家律師指出,郭接受訊問時透露,洪仲丘關禁閉前,他曾接到范佐憲電話,表示6月28日會把人(洪)與文件一起送到,但到了當天,范只把人帶去而已,郭見狀即稱程序不對不能關洪,但范強調一定得關,因為上頭有指示。

軍檢在7月31日偵結洪仲丘案時,郭毓龍也遭到起訴,原因是未經權責長官批准而移送執行禁閉的行為,軍檢認為已觸犯陸海空軍刑法第76條第1項第2款、刑法第134條、第302條第1項的「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權力,以其他非法方法,剝奪人之行動自由」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