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胖達人」 發現人工香精

健康醫療網/郭庚儒報導

針對胖達人標榜其產品為天然酵母製作、無化學添加物,實際卻有添加人工香精一事,台北市衛生局派員稽查「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敦南店發現,現場共有龍眼、楓糖、巧克力、荔枝、伯爵紅茶醬等9項人工香料,與對外聲明使用天然食材製造香料不符,但因食材都由位在五股的中央工廠配送,已移請新北市衛生局辦理,若經查證屬實可處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北市稽查「胖達人」 發現9項人工香精(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經查該店所使用的香料,都由總公司中央工廠配送,也會配送自製研發的酵母菌種(統稱葡萄液),讓師傅製作麵糰時添加使用,但現場工作人員並無法進一步說明配方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藍莓香料外包裝上標示的食用色素(E133、E124、E127)對照《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第(九)類著色劑名稱分別為「食用藍色1號、食用紅色6號、食用紅色7號」屬於合法添加物。

台北市政府消保官潘宏政表示,若該產品以添加人工香精方式製作,與其宣稱產品為天然酵母製作、無化學添加物等廣告內容明顯不符,有不當誤導消費者之嫌,將要求業者改善並儘速辦理退費,以填補消費者的損失。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