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民眾攻擊員警 江宜樺:不符合「公民不服從運動」

▲行政院長江宜樺(中)指出,對近日暴力抗議活動感到「遺憾」。(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在院會上,對抗議民眾一連串非理性抗爭行動,表達「高度遺憾」。他說,這一個星期來,看見民眾用激烈的抗議手段,外界卻打著「公民不服從運動」口號來合理化抗議行為,並不符合「公民不服從」的理念。

江宜樺說,學術上公民「civil」的意思「不只代表公民,也代表文明」,應該要用文明法治的方式來表達意見。但是抗議群眾毀損公物,用雞蛋攻擊警察,向出面和民眾對話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潑水,這些不理性的行為與「公民不服從」中的「civil」意旨相違背。

江宜樺強調,針對大埔4戶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駁回這4戶的訴求,他們就應遵守司法判決,而且判決的結果也認定「大埔開發案具備公益性」。他說,民主社會人民有權力表達看法和意見,但是也要遵守法律的規範,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而非用傳統暴力、不理性的方式表達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