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系統差又延誤就醫 男比女更易患皮膚癌 

▲男性因免疫力較差及延誤就醫,罹患皮膚癌致死的機率比女性高。(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死於皮膚癌!歐洲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儘管確診患皮膚癌的男女比例相似,但死於皮膚癌的男性則大大超過女性,這可能與男性比女性免疫功能弱及延誤就醫有關。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報導,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的研究指出,每年因患惡性黑素瘤而死亡的男性有1300人,而女性只有900人,惡性黑素瘤是皮膚癌中最嚴重的一種,預計這種病在未來造成男女死亡的差距還會繼續擴大。

英國癌症研究基金會皮膚病學教授茱莉亞比夏(Julia Newton Bishop)認為,得到皮膚癌中的人,男性死亡率高於女性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男性不願意就醫而延誤了診斷,且女性比男性的免疫機能更強。而且男性好發皮膚癌的地方通常是在後背,而不是手臂或腿上,比起其他地方更不容易發現。

比夏教授指出,過度日曬和做日光浴會增加患皮膚癌的機率,且男女皮膚癌死亡率的差距背後似有很強的生物學方面的因素,需要做更多研究以了解女性和男性對皮膚癌的不同反應,從癌症的不同階段看,男性似乎都比女性表現更差,這和身體的免疫系統可能有很大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