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品年中新作 表現外柔內剛特性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文創藝品發表年中新作,琉璃工房LIULI PLUX的《我有明珠一顆》,運用亮面拋光、幾何切割工藝技法,讓琉璃飾品呈現如同寶石的光澤;八方新氣推出的《雙羊祥尊》,以外柔內剛、可愛討喜的「羊」為主題,創作白羊與青羊兩款,受到不少收藏家青睞,目前訂單已排到年底。

▲《我有明珠一顆》以清晨時蒲公英上凝結滿滿的水珠,透著晨曦為設計靈感,晶瑩透亮的琉璃球體裏有著無數細小水珠般的氣泡,在頂部如花托的金屬結構,宛如蒲公英花開種子隨風飄落,孕育新的生命。(圖/琉璃工房提供)

琉璃工房LIULI PLUX觀念佩飾以清晨時蒲公英上凝結滿滿的水珠,透著晨曦為設計靈感推出《我有明珠一顆》系列新品,共有綠色和紫色兩款,除了運用多彩「明珠」類寶石工藝技法手工打造,呈現琉璃圓潤、光澤、蘊藏的特性外,其中還表達了女性兼具現代與傳統、外潤柔美、內心剛毅的性格,帶給現代女子一種溫暖的內心能量、光明與氣質。

▲《雙羊祥尊》共有白羊和青羊兩款,作品整體透露了殿堂般的莊嚴大氣,和氣韻生動的均衡美感。(圖/八方新氣提供)

八方新氣推出王俠軍創作《雙羊祥尊》,該件作品以「羊」字為創意發想,共有白羊、青羊兩款,兩隻雄壯的公羊背對背挺起胸膛,端坐在平整方正的基座上,面部表情祥和、莊嚴,姿態宛如神獸,身上飾有嚴謹細膩的古典圖案,展現了盎然自信,此外,公羊上半部另有極勻稱、優美、簡潔的大圓弧線條設計,象徵氣勢磅礡的羊角。由於該藝品受到不少專業人士及收藏家青睞,目前訂單已經排到年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