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敘利亞化武大屠殺 反抗軍自導自演?

▲從敘利亞散播出來的恐怖與混亂讓世人震驚:化武攻擊裡遇害的兒童,有些還裹著尿布。(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以百計的男子、婦女和兒童周三 (21日)在大馬士革城外一宗疑似化武攻擊中被殺害。一排排的屍體無顯著著外傷。在擠滿受害者的醫院裡,傷者呼吸困難、身體顫抖著、眼神呆滯的直視著前方。攻擊現場被拍到爆出灰灰色的雲朵。

但即使有影像、證人的供述和緊急醫務人員的作證,目前仍無法確定究竟有多人被殺、以及究竟是什麼殺害了他們。

反抗軍指是敘利亞政府幹的。敘利亞政府斷言否認,俄羅斯則指控是反抗軍「自導自演」發動這起攻擊,然後栽贓到阿塞德政府的頭上。

這起攻擊可能是敘利亞爆發內戰兩年多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事件。從敘利亞散播出去的恐怖與混亂讓世人震驚:網路上公佈的影片顯示數十具被白布包裹著的屍體。當中遇害的兒童,有些還裹者尿布。

這些攻擊很可能改變敘利亞內戰的未來發展,並且可能促使西方國家的介入、或是影響他們介入的程度。

差不多在一年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說過,化學武器是一條不可跨越的紅線。隨後證明敘利亞軍隊有使用化武,卻並未改變美國「不介入」的立場。

但隨著這次化武攻擊的爆發,在阿塞德的反對者正盼望著,美國的立場可能動搖。但在敘利亞,交戰雙方對新聞消息若非大力封鎖就是嚴密過濾,使得這宗化武攻擊案真相,目前依然是一團迷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