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跳豆抵台談偶像艾佛森 羅賓森:他改變我的人生

點評:跳豆本人真的好嬌小喔~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身高僅5呎9吋卻三度在灌籃大賽封王的「跳豆」羅賓森(Nate Robinson),20日抵台參加遠百盃NBA3X活動。雖然在場上屬於較矮小的球員,不過他勇於接受挑戰,他表示「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是自己的偶像,「他改變了我的一生,讓我了解到矮將也能有很大的貢獻。」

今年季後賽羅賓森展現優異的得分能力,率領傷兵滿營的公牛隊闖進第二輪,其中有8場比賽還被拉上先發,繳出平均16.3分、4.4助攻、2.7籃板的成績,寫下個人季後賽新高。今夏有不少球隊都有意爭取他,最終他選擇加盟以跑轟球風聞名的金塊隊,並改披10號戰袍,向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致敬。

大學時期曾「雙棲」籃球、美式足球的羅賓森,平常也喜歡看足球,他最欣賞的足球員是身高僅5呎7吋的阿根廷前鋒梅西,「他也是比較矮小的球員,卻是足球界最優秀的球員,他踢球的精神和我很像。」

而羅賓森在籃球場上的偶像,則是傳出將在本周宣布高掛球鞋的「戰神」的艾佛森,身高6呎、4度奪下「得分王」的艾佛森可說是影響「跳豆」籃球生涯最深的一位球星,「16歲的時候我去看艾佛森打球,後來他握了我的手,也改變了我的一生,他讓我覺得自己也能夠打進NB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賓森表示,艾佛森影響了自己的一生。(圖/記者游郁香攝)

這位擁有8年NBA資歷的後衛透露,小時候最崇拜的球星其實是「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不過到了國中、高中他發現自己無法再長高,於是開始喜歡一些矮將,而艾佛森也是其中之一。

羅賓森談起自己的偶像,言談中流露無限的感謝之情,「菜鳥球季時,我曾在艾佛森面前投進致勝三分球,他當場把袖套拔下來送給我,這一刻改變了我的職業生涯,讓我了解到矮將也可以做出很大的貢獻。」他也說,雖然艾佛森從沒教過他該怎麼打球,卻已經以身作則,成為所有孩子的好榜樣。

聽聞「戰神」本周可能會宣布退休的消息,羅賓森沒有感到難過,反而為艾佛森感到開心,「他已經做出很多貢獻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