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專用的電梯按鈕! 避免人狗矛盾對決

▲能顯示「狗出沒」的電梯按鈕。(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良渚文化村的社區電梯有個「狗按鈕」,電梯外的狗圖案變紅了,電梯內的顯示板也會同時出現一隻狗,讓電梯裡的人知道有狗在外面等電梯;同樣的,在電梯裡按下「狗按鈕」,外面的人也會知道電梯裡有狗,這是處理養狗人與怕狗人「矛盾對決」的妙方。

《錢江晚報》報導,良渚文化村的春漫里、柳映坊等住宅社區,電梯有這個特殊的按鈕,早在2011年就第一次在村裡出現。為什麼要加裝這枚特殊按鈕?住戶表示,因為愛寵物的人和怕動物的人矛盾越來越多,例如新聞報導過,昆明一名孕婦在進公寓電梯時,被電梯裡跑出來的大白狗嚇到住院。

而這些不愉快的事件可以避免,​​「寵物按鈕」就是提醒不愛寵物的人有心理準備,有人帶著寵物要出現了,他們可以選擇乘坐另一部電梯;帶著小孩乘坐電梯的家長,看到寵物按鈕亮了,可以將孩子抱在手上。

一個小小的按鈕,得到居民的好評,「愛寵物的人都文明養寵,那很多不喜歡寵物的人,也會扭轉對小動物的印象,說不定會有更多的人愛護小動物。」帶著一隻貴賓狗準備去菜場的劉女士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