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抽菸被解雇 廣東兩男憤而結伴跳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吸菸被辭退,就要跳樓?兩男子因上班期間偷抽菸被辭退,兩人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便激動地爬上6樓樓頂準備跳樓,消防人員接獲通知後立即趕到現場展開救援,還好該員工經勸說後安全離開危險邊緣,避免了一場悲劇。

◄廣東兩男因被解雇而情緒不穩,一時激動便結伴跳樓。(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廣州日報》報導指出,廣東省中山市火炬開發區兩名員工因在上班時抽煙被經理辭退,一時情緒無法調整欲跳樓以表示抗議。在事發現場,兩名男子分別坐在廠房6樓樓頂外簷上,不時有大風吹過搖搖欲墜。

其中一名男子威脅救援人員如果再靠近,他就跳樓,消防人員立即聯繫到該廠的負責人,經過一番談心和協商,兩名男子的情緒逐漸穩定下來,放棄了輕生的念頭。

據瞭解,該廠是一家精密電子成品廠,對員工的要求比較嚴格,平時嚴禁員工在廠房裡抽煙,以防引發火災、爆炸等事故。但這兩名男子卻在上班過程中在廠房裡偷抽煙被發現,經理認為,他們不僅偷懶,還造成安全隱憂,便辭退兩人;但並未因提早解約而有所賠償。

被辭退加上沒拿到提早解約的補償工資,兩人情緒一激動便爬上6樓頂欲採取跳樓的方式表示抗議,經過協商之後,工廠按照合約補足一個月工資,兩人情緒才穩定下來,最後放棄輕生念頭。而具體的事件原因有待公安部門進一步的詳細調查。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