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腦癌男童當足球隊長 連四年帶領隊伍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病童的勇氣好感人QQ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的美式足球部,有位全世界最年輕的隊長,他年僅14歲,讓身強體壯的男大生們服服貼貼;他與他們一起練習,卻從未上場比賽,因為她又瘦又小,而且患有9年腦腫瘤(又稱腦癌),但他卻使隊伍連4年獲得聯賽冠軍。

▼喬隊長(左二)與隊員相處融洽。(圖/截自Youtube)

這名小男孩喬(Joe Feminella)在5歲時患有腦癌,從此不斷過著與病魔纏鬥的日子,直到2009年他10歲大,在一次因緣際會下,他被NPO法人組織介紹到石溪分校,一圓他喜歡美式足球的夢想,沒想到這一待就是4年,最神奇的是,喬加入隊伍後,石溪分校美式足球隊每年都拿下聯賽冠軍,而喬的腦癌也逐年好轉。

教練恰克(Chuck Priore)表示,當喬來到隊伍後,隊員們看到他年紀這麼小、卻不畏辛苦力抗病魔,全都被他的勇氣激勵、感動,「對我們而言他也是潤滑劑一樣的存在」;隊員們也紛紛表示:「當大家親眼看到他的強大與勇氣,就會想跟他一樣,喬的存在刺激著隊伍成長,也勉勵著我們。」

或許是喬影響了他們,2009年至今的校園聯賽,他們都奪下冠軍,更把冠軍戒指送給喬,而喬的病也逐年好轉,恢復狀況理想,更因此被隊伍視為「幸運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