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首都傳毒氣攻擊 超過200人喪命

▲敘利亞傳出毒氣攻擊,超過200人死亡,許多民眾受毒氣攻擊影響倒地抽搐。(圖/取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大馬士革地區21日稍早傳出政府軍對反抗軍駐紮區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包括施放毒氣,當地許多民眾包括多名兒童因此喪命,目前傳出有40至50人死亡,但反對陣營聲稱有200多人死亡。

根據土耳其《吉漢新聞社》報導,敘利亞反對人士表示,效忠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軍隊,在反抗軍控制的哥塔區(Ghouta,位於大馬士革)施放神經毒氣,造成至少213人死亡,其中包括小孩與婦女。目前這些屍體被停放在大馬士革附近的杜馬(Duma)。

聯合國檢查小組曾在18日抵達敘利亞首都,就政府軍與反叛軍雙方是否曾經使用化學武器展開調查,反叛軍和政府軍都曾指責對方使用化學武器。聯合國相關單位表示,他們總共收到13份有關敘利亞內戰中,曾經使用化學武器的報告,其中一份來自敘利亞政府,其他大多來自英國、法國、美國等西方國家。

西方國家普遍相信,敘利亞擁有大量未申報的芥子毒氣及沙林神經毒劑,且敘利亞是沒有簽署1997年禁止使用化學武器公約的7個國家之一。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