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屌絲掛了

文/賴賴



片  名: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英文名稱:Oslo, August 31st
上映日期:2013-07-2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5分
國  家:挪威
語  言:挪威語
導  演:《愛重奏》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
演  員:《愛重奏》安德斯丹尼爾森李 (Anders Danielsen Lie)﹅英格麗奧拉瓦(Ingrid Olava)﹅漢斯奧拉夫布雷內(Hans Olav Brenner)
發行公司:美昇國際
IMDb User Rating: 7.5/10 from 6,446 users
★共獲得6獎項10提名★

劇情簡介

即將戒毒期滿的安德斯獲得面試機會,這一天奧斯陸陽光普照,他試圖和自己的過去重新搭上線。


▲生活找不到樂趣。

他拜訪老友、參加派對、認識陌生人,也嘗試與前女友連絡,但心 中仍不斷為過去他曾辜負過的人事物感到愧疚。


▲這一睌,他並不孤單。

他還年輕,但感覺自己的生命在各方面都已然結束,彷彿這一切只是徒勞無功。過去綑綁著他的夢魘再度浮現。這一 天,他能否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在這麼多陪伴的同時,他仍空虛。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影展型電影,電影節奏平緩,內容非常瑣碎,可以預期的,一個描述自殺前的一切,主人翁的孤獨與無助,儘管他沒有表現出來,但是在四處求愛後的被拒,導致更大的空虛,又不能藉由毒品填補,這是在無味的人生中選擇的最後一步,結果連死都拒絕了他。

如果死可以解決人世間的問題,人類應該早已滅絕了,事實上「自殘」是動物本能中的一項,而動物的自殘通常是在抗議著違背天性的人類行為,例如被禁錮、被虐待,屬於一種心理抗議的行為,而人類又何嘗不是,只不過人類的思慮更複雜而已。

自殺會輪迴,這輩子自殺下輩子還會,自殺前的痛苦在每一世的輪迴都會再來一次,何苦!如果你知道自殺後會下地獄,會比你活著的時候更痛苦,那麼你還會這麼決定嗎?

彈了一手好鋼琴,長相也不差,也不是面臨無法解決的人生困境,他最後還是在吸食毒品後,自殺,這樣的故事,要我去感受他的痛苦,只能說~他命太好。孩子真的必需要在小時候就給予正確的人生觀,和面對困難的正確開導,多半患有心理障礙的心理病患,都有不健康的童年。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韓「晃奶BJ洪菲」讓人頭都暈了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女兒即將被仇人變老婆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