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反反反、拆拆拆…

【總編抱抱】- #231

蔡慶輝

反反反、拆拆拆… 每一個世代都會覺得下一個世代「反了、反了」!但卻是每一個世代裡就是有人什麼都反。

昨天去看李崗導演監製、下個月即將上映的紀錄片「阿罩霧風雲」試映會,片子忠實說出霧峰林家兩百年前移民來台的豪強爭鬥、家族興衰故事,那個為了水、為了土地、為了家族生存發展而仇恨、械鬥的年代,對照今天只有好人壞人、不是黑就是白的二元對立,對照今天的文林苑案、大埔案、洪仲丘案,再來高鐵漲價案、台南南鐵東移案……

你會不會覺得……台灣完了?

當為了大埔案行政院被潑漆、群眾要「拆政府」,有趣的是…「原本以為南部是綠色主政,才留在台南陳情,卻讓市府企圖將南鐵東移案導向工程議題,長期忽略反南鐵東移案群眾的聲音。南市府執意拆除民宅的行徑與苗栗縣府大埔案本質是一樣的,只是一是民進黨主政、一是國民黨主政的南北的而已。

而今天立法院一場記者會「今天漲高鐵,明天拆高鐵!」,勾出了只問藍綠卻又忘記是藍是綠的莫名情結。「嗯!!台鐵漲拆台鐵、電費漲拆台電、學費漲拆學校、油價漲拆中油、水費漲拆自來水公司、便當漲拆便當店、黨費漲也一併把黨拆了~~」(雲友Rex Lee,見文末留言板)

如果什麼都反、什麼都拆,那把台灣拆為平地,我們回到兩百年前重新來過,如何?結果,肯定還是一樣,不信你先做完這份民調看看。

►►國軍真的能保民?「ET民調雲」軍隊觀感大調查送好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必知五月天10件事 第1點超多人錯

黃筱涵~中央大學營隊在宿舍撞鬼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ET晚報】0922五大焦點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