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吸水機」潭美逼近 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潭美颱風紅外線雲圖。(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0日晚間8點30分針對輕度颱風「潭美」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根據資料顯示,目前颱風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 590 公里之海面上,預計21日下午7級風暴風圈將觸及東北角和宜蘭。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晚間10點將公布是否停班停課,其他縣市停班停課情形,也將隨時更新宣布。被稱為「移動吸水機」的潭美,預計雨的影響比風的影響大,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根據資料顯示,目前潭美颱風以每小時19轉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5 公尺(約每小時 126公里),相當於12 級風。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部海面,對宜蘭、台北、新北、花蓮及基隆地區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提醒,宜蘭、臺北、新北、花蓮及基隆地區民眾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超大豪雨警戒區包含: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另外,ETtoday開放如果有任何災情請上「即時通報」上傳照片、影片,通報當地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