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賣軍品、多餘丟湖? 國防部:542旅未依規定報廢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呂佳賢/台北報導

針對先前媒體踢爆,號稱全國最大旅的陸軍裝甲部隊542旅盜賣軍品,甚至將數量不符的軍用品,丟進營區中的月祥湖。對此,軍方回應,的確有打撈到10多件的一般報廢品,顯示是沒按規定完成報廢,現在已要求各單位清查營區死角,列為未來督察重點。

542旅營區內的月祥湖,撈出10多件金屬物件,傳言每年清點軍備多的料件,就會被丟進湖裡,軍方大動作請來潛水夫打撈,公佈調查結果釋疑。軍品整備處長崔宗傑談到,「包含了皮夾、電瓶架、腳踏車的踏板等,顯示該單位沒有按規定,將廢品收至廢品的回收區,而逕自丟進湖中。」

不過被說可偷藏軍品料件的地點,營區裡還不只一處,面對質疑,國防部也要
各單位進行徹查,營內死角列為督察重點。針對外界質疑,高裝檢有造假頂替情況,崔宗傑則說,「確實是有裝備不合格的,但是我們並沒有發現有頂替的情形,譬如說方向燈損壞,或者是機油沒有加滿,有類似這種情形發生,但是目前並沒有說,像報載10輛卡車只有2輛是好的,然後交換車牌,不可能有這種情形。」

國軍後勤管理出現漏洞,疑似盜賣軍品、零件的弊案1日3爆,國防部逐一回應疑點,更鼓勵民眾檢舉,希望外界別再捕風捉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