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瞬間「小臉」5種絕招

圖、文/美忍者

「希望臉看起來可以再小一點」、「希望別人覺得我的臉很小」……世界上的女性幾乎都這麼期盼著。而與男友或是喜歡的人約會時,還有年末年初這個時候結識新朋友的機會也增加了,因此這樣的想法就更強烈了。

話雖如此,小臉之路卻不是這麼簡單的。每天的肌膚保養加上按摩與臉部運動等是不可缺少的,但是對於忙碌沒有時間的人或是怕麻煩的人來說,卻是難度很高的一件事吧!

在此這回要介紹的是已經放棄的人也可以挑戰的“瞬間變成小臉的技巧”。平常在做髮型彩妝的時候,利用這個技巧,讓女性朋友也會驚嘆說「欸,臉瘦了嗎?」。

■1:增加頭頂部的分量

增加額頭以上的分量,臉部就會看起來更纖長。方法其實很簡單。從髮尖到髮根用梳子倒梳,髮根的部分噴上髮膠。但是,分量增加太多會造成反效果,所以髮根只需要自然蓬鬆就可以了。

■2:擦太多深粉紅或紅色腮紅、打光是NG的

將深粉紅與紅色系的腮紅打在顴骨上的技巧,可以展現可愛印象,但是顴骨的圓潤印象會像浮雕一樣使臉部整體看起來更膨脹,是小臉技巧的反效果。所以,腮紅應該選擇不會太過顯眼的自然色系,由顴骨向太陽穴輕輕地刷上,就能讓人有種俐落的印象。

再來,在額頭、眼睛下方、下巴等部分打上太多亮粉,燈光反這這些部位的亮光,讓臉看起來比平常還大,所以要留意展現出簡單純粹的肌膚質感。

■3:瀏海旁分

將瀏海順著顴骨旁分,除了可以讓臉部面積變小,顴骨部分也會有縱向效果,具有看起來比較纖細的小臉效果。瀏海較短的人可以試著將後面的頭髮向前梳。

■4:抑制頭髮整體的分量感

比起寬鬆的衣物,穿著比較合身衣服的人,看起來也比較瘦吧? 在髮型上也是同樣的原理。

具有份量的髮型,再加上可以完全看到顴骨周圍的話,就會讓臉看起來比較大。盡量抑制頭髮整體的分量感,再利用頭髮修飾臉頰。將頭髮盤起時也請利用剩下的頭髮修飾臉頰周圍。

■5:強調顴骨

在臉部周圍打上咖啡色系的眼影也是小臉技巧之一,此外建議大家在顴骨下方也打上陰影修飾。首先,肌膚整體打上透明的粉底後,顴骨下方再打上點陰影。顴骨下方的陰影,可以展現清爽印象。

此外,有雙下巴煩惱的人,可以在下巴打上點陰影,看起來也很俐落

各位覺得如何呢?

其實小臉技巧的關鍵就在「顴骨周圍」。最初說不定會花點時間,但是習慣了之後就很容易上手!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4536)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