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第一泡尿 靜置5分鐘看出腎臟毛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張姓高中生吃了感冒藥後體重暴增、雙腳水腫,就醫後發現是「局部性腎絲球硬化症」,腎臟出了問題。醫師向大家呼籲,如果在尿液裡發現「泡沫無法消散」的蛋白尿,要盡速就醫。

▼泡泡尿是腎臟出問題的前兆。(圖/翻攝網路)

16歲的張姓高中生今年2月時感冒,吃藥治癒後體重卻急速增加,雙腳也嚴重水腫,短短3週從64公斤暴肥到84公斤,於是和家人到台中慈濟醫院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腎臟內科醫師楊洵表示,檢查後發現張姓男生蛋白尿比正常值超出很多,血中白蛋白也比正常人少,腎臟切片檢查結果為「局部性腎絲球硬化症」。臨床上蛋白尿、低白蛋白血症、水腫3種症狀皆為腎病的前兆。

醫師說,腎病症侯群以往多在40、50歲的族群,發病年齡有往下降趨勢。想判斷自己的尿液健康與否,可以觀察早晨的第一泡尿,靜置5分鐘如果泡泡仍未消散,才是所謂「尿液泡沫無法消散」的蛋白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