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年撈千萬麵包當主餐 月花5000極省生活大公開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名廚阿基師(鄭衍基)憑著一身好廚藝在台灣享譽盛名,不但事知名飯店的行政總主廚,還另跨足電視圈、廣告代言、出版等多職,年收入粗估高達千萬元,但收入豐厚的他私下卻極其節儉,除了是位資深機車族外,就連平日飲食也相當簡樸,常以麵包、泡麵果腹,堪稱廚界「省長」。

▲阿基師(左1)因主持《型男大主廚》成為紅遍全台的名廚,年吸金逾千萬,私生活卻儉樸的超乎外界想像。(圖/資料照片/三立)

阿基師因主持《型男大主廚》創下烹飪節目高收視而紅遍全台,連帶為他帶來大把鈔票,除了出版食譜外,廣告代言更是接不完。據《蘋果日報》報導,光是2013年就至少接了10支廣告,加上擔任飯店行政總主廚和出席公開活動等,每天工作時數平均15小時,年收入約千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8歲的阿基師除了出入多以機車代步外,愛車不但機型老舊且破爛不堪,破掉坐墊也僅以透明膠帶補丁,幾乎餐餐都吃飯店提供的伙食,若碰到錄影等情況則多用麵包、泡麵解決,就怕耽誤到工作時間。此外,初中肄業的他閒暇就抓緊時間自修充實,花費多用在買書,日常開銷只有3000元至5000元,大大顛覆人們對於名廚餐餐佳餚、私生活優渥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