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夾攻!潭美吸飽水氣 中元大潮直撲北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做好防颱準備

▲持續增強,潭美颱風眼將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估,潭美(Trami)颱風將於20日白天開始轉向靠近台灣,21日影響最劇,到時暴風圈將會籠罩整個北部。氣象專家提醒,由於潭美動作慢,在海上吸飽水氣形成水颱風,到時中元節直撲北台灣,適逢大潮,要嚴防暴雨導致河水宣洩不及,若又引起海水倒灌,後果將非常嚴重

蘇力颱風剛走,潭美颱風18日於鵝鑾鼻東南東方700公里海面上形成。氣象專家警告,潭美移動速度慢,在海上吸飽水氣將帶來劇烈降雨;加上時逢農曆十五大潮,內外夾攻直撲北台灣,若河水宣洩不及,加上海水倒灌,容易造成台北盆地低窪地區淹水。讓不少人想起12年前納莉颱風重創台北城的慘痛教訓,民眾應嚴加做好防颱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潭美未來對台灣降雨影響可能會很大,且不排除會增強為中颱,甚至有可能直撲北台灣登陸。目前潭美以每小時12轉17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前進,20日白天開始轉向靠近台灣,最快當天下半天就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潭美颱風直撲,北台灣難以倖免。(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