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提、淨化和排毒三步驟按摩 幫助頭皮舒壓


▲業者推出頭髮護理療程。(圖/業者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一整個夏天的高溫侵襲和紫外線傷害,頭皮肌膚在秋初通常都會進入「微炎狀態」,這時一周可以做2到3次的居家頭皮按摩,來舒緩頭部;日本頭皮SPA按摩大師山本未奈子提出拉提、淨化和排毒三步驟按摩手技,促進頭部血液循環。


▲第一步拉提。(圖/業者提供)

首先進行的是「拉提髮際」,將雙手拇指置於額頭中心點,以大拇指為基準點,將四隻手指從前額髮際輕壓向後滑動,由美人尖開始往左側或右側移動至鬢角耳上處,再移動另一側,最後回到額頭正上方。接下來「拉提髮根」,將雙手手指置於毛髮根部,做手指收合及拉提,手掌不離開頭皮。可促進頭皮肌膚與毛囊的新陳代謝,促進毛髮生長。


▲第二步淨化。(圖/業者提供)

第二步「淨化」先用雙手手指畫圓整個頭部,重複數次,藉由此動作放鬆緊繃的頭皮,促進頭皮肌膚的代謝與循環。


▲第三步排毒。(圖/業者提供)

最後「排毒」部分,將手指以交叉的方式至於頭頂U型區髮絲,以指腹輕壓後,由頭頂中心位置往二側滑動,接下來用右手大拇指輕壓後頸部的風府穴(停留3秒),並使用上推的指壓方式慢慢往頭頂百會穴移動;接著左右二手大拇指輕按風池穴(停留3秒),並使用上推的指壓方式慢慢的往頭頂百會穴移動(頭頂中心點)。藉由此動作輕壓肩頸與頭部穴點,達到舒緩頭部與肩頸壓力的功效。

巴黎卡詩行銷經理仲文燕指出,秋冬通常是頭皮和髮絲最需要呵護的季節,因為新陳代謝逐漸趨緩,所以建議透過深度保養來加強頭皮和秀髮的修護新生。知名髮品品牌巴黎卡詩也即將在9月推出「根源舒緩碳酸SPA」結合品牌泡泡粉、凍膜、收斂精華和頭皮精粹來達到秀髮和頭皮的呵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