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平交道抓交替...小女孩驚醒火車離她10CM

Kiljoz

火車平交道總是有著許多的怪談,尤其是關於「抓交替(替死鬼)」更是不計其數。

玄的是,一旦發生後,似乎就無法停止,這些頻傳的意外都以「自殺」結案,母親在孩提時期,有著一段難忘的親身經歷,至今與我們談起這段往事,依舊心有餘悸。

事情發生在早期雙連火車站到台北火車站之間的平交道,那是個年約7、8歲的夏天,這週剛好輪到媽媽小學下午上課的日子,說巧不巧,一切好像都安排得剛剛好似的。

外婆心想,既然孩子上課時間還早,不如就帶著老么一同去市場打發時間,天真的她當然是開心地當個小跟屁蟲去了。

買完菜後,母女倆一塊走到回家必經之路「事發的那條平交道」,外婆突然想到有什麼菜忘了買,要再折回市場,就叫年幼的媽媽把買好的東西先提回家,就轉身走向市場,而媽媽跨越平交道的小坡,準備回家,突然!!

一陣急迫又刺耳的鳴笛聲,驚醒了她,才發現自己不知已在平交道正中央站了多久,而龐大的火車緊急停在離她不到10公分的地方,受驚嚇後她臉色蒼白的退到平交道外。
火車上的車伕不斷氣沖沖地對著茫然的小女孩破口大罵,「囡仔!我從老遠(現在的中山站)就按喇叭,你動都不動是想害死我嗎?都被你嚇死了!要不是我及早拉剎車,你就沒命了!」

惡狠狠地罵完後便生氣地開走了,餘悸猶存的她,心臟還撲通撲通地狂跳著,人也因驚嚇而腿軟到走不動了,此時沒買到菜兩手空空回來的外婆,在市場聽到煞車聲,大家都以為「又」撞死人了。
疑惑地問媽媽這麼久了怎麼還在這裡,剛剛發生什麼事,到底看到什麼臉色這麼蒼白,她茫然地答,「我什麼都沒看到......」

(圖/作者取自馬偕醫院史蹟館)

外婆說,「那為什麼要剎車?」媽媽嚇都嚇壞了,說「不知道...(她當然什麼都沒看到,因為她腦子一片空白。)」

沿途外婆還是不死心的追問,但什麼都問不出來,回家後看時間差不多就叫她趕快去上學了,才被嚇得魂飛魄散,上課的時候什麼都聽不進去,害他到現在都這麼笨,所以人真的不能受到太大的驚嚇(喂!)

而外婆是什麼時候才知道真相的呢?到了她31、32歲生我時,在醫院發生怪事後,回家講這件事時順便提起的。

外婆還記得當時怎麼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原來差點出事的是自己女兒,自己後來到了市場也忘了到底要買什麼。(所有的事情就這麼剛好,可能是不是不乾淨的東西,故意把外婆支開好下手。)

後來媽媽回想,自從有人被撞死之後,那裏就常常出事,在她發生這件事的不久前,和一個同年的鄰居小孩一起玩,結果有個3、4歲的小朋友說要聽火車的聲音,就趴在鐵軌上,勸也勸不走,火車來了也不跑開,一起去的朋友就把小朋友抓出來,我媽媽害怕地問,「你不怕擋了人家抓替死鬼嗎?她說,『難不成要看他被撞死嗎?』」

後來救人的女生搬家了,也許是找不到她就找上我媽媽了,兩件事的時間點很近,我問她後來還有再走平交道嗎?

當然要啊!不走要繞到下一站再折回來會走到腿軟!只是每次走都很害怕地邊念阿彌陀佛邊跑過去,不過總覺得是祖先或是土地公把火車擋下的,不然真的沒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說鬼/真實遇到。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