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整天上網超耗電 勝過一台家庭號冰箱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常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一定有這個困擾,「怎麼又沒電了?」總是早上才帶出門,下午的電力就面臨苟延殘喘的窘境,若要維持手機整天都能運作的上網功能,所花費的電量可能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一般人以為,電腦及智慧型手機看似是種用電量不高的科技產品,事實上卻不然。研究發現,蘋果迷不離身的iPhone,竟比一般家庭使用的中型電冰箱還要耗電。

▲小編也常為iphone沒電而困擾啊,誰叫小編太愛「滑」了呢!(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1支iPhone的耗電量超過1台全新中型冰箱。1台新的中型冰箱年平均耗電量為322千瓦小時,而 iPhone卻高達361千瓦小時;但是,iPhone耗電的主因並非是電池充電,而是在於替維持手機無線網路連線和數據傳輸服務的數據中心供電。

根據科技投資顧問Digital Power Group的報告,全球通訊系統年平均耗電量為1500兆瓦小時,占整體用電量的10%,等同於德國和日本2國相加的用電量,若時光倒流至1985年,這等於是全世界的用電量。現在只要1兆瓦小時的電量,就足以供應大約9萬戶一整年用電所需。

報告顯示,隨著愈來愈多「智慧型」和「連線」裝置問世,每小時的網路流量將超越2000年一整年的網路流量。全球通訊骨幹需要耗費許多電量維持運作,而隨著具備連線功能的智慧型裝置日趨普及,未來的用電量恐怕還會節節攀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