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足球/台灣女足白淨寶貝林勻 正妹也能踢國家隊

點評:誰說女足都是黑妞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台灣體大將升三年級的林勻,被稱為台灣足壇史上外型最亮眼的女足球員,甚至是台灣體壇少見的甜心級運動員,但林勻要用行動向外界宣示,正妹也能愛踢球,也能踢得很好,也能入選國家隊參加國際賽。

▲台體大女足隊中場球員林勻被認為是女足白淨寶貝。(圖/SK提供)

林勻讀鳳鳴國小時,一開始參加足球隊,但後來被抓去參加拔河隊,那時還是排在倒數第二個,但對拔河真的沒興趣,就只好硬著頭皮參加兩個校隊,後來上了國中,才開始專注在足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勻強調:「踢球時,不希望讓人覺得我軟弱,而是勇敢、開朗,我覺得是踢球的女生會具有的特質。」其實平常很怕曬太陽,但自己的足球熱情多過太陽,但該保養的還是會保養,防曬、BB霜都是常用的保養品。

林勻表示,從國小開始踢球,家人都有反對,而國中升高中時謝麗娟教練相當嚴格,那時也覺得練習相當乏味,曾一度把目標放在去考護校,但後來看到國家培訓隊前輩林曼婷出色表現,當下心中就決定,一定要上代表隊,自己的足球路就一路向前。

▲林勻特別重視美白和保養,所以皮膚和一般女足黝黑不同。(圖/SK提供)

林勻說:「留下遺憾是最害怕的,因為足球是從失敗累積成功,像今年3月去日本比賽,都只替補上場,但我覺得30分鐘其實看不出我的作用,我希望是能夠爭取到先發位置,正正當當的先發上場。」

林勻覺得自己在球場上特質是富有侵略性、傳球不錯、可以給隊友製造很多很好的機會;國三的培訓給了很大的啓發,當時教練告訴她海綿一樣,不斷的吸收,要當最早進球場,最晚離開球場的。」自己的書桌上貼上「亞青」兩字;因為自己很愛漂亮,又很喜歡看雜誌、研究保養品,會想從事美妝行業,但還是足球優先,尤其現在是明年亞運培訓隊一員,希望能夠先入選10月的東亞運代表隊。

▼林勻目前在亞運培訓隊,希望代表國家隊出賽。(圖/SK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