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兩岸民間政治對話,吸納更多民進黨人士參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孫亞夫19日表示,支持兩岸民間政治對話,務實探討兩岸政治關係、涉外事務和軍事安全等方面問題,爭取兩岸關係各領域各方面都取得新進展。

《中新社》報導,孫亞夫上午出席第22屆海峽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開幕式致詞時,做以上表示。他指出,2008年5月以來,兩岸關係開創和平發展新局,取得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和重要成果。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需要進一步進行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進一步解決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問題。

他說,中共18大以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堅定不移地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的新主張、新論述,豐富了在新起點上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指導思想。

孫亞夫表示,續秉持增進互信、良性互動、求同存異、務實進取精神,穩步推進兩岸關係全面發展的思路;鞏固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增進維護一個中國框架(架構)認知。

他說,推進兩岸平等協商尤其是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後續商談,爭取新的成果,促進兩岸經濟合作、文化交流和人民往來。

孫亞夫指出,支持兩岸民間政治對話,務實探討兩岸政治關係、涉外事務和軍事安全等方面問題,爭取兩岸關係各領域各方面都取得新進展,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保持兩岸關係正確方向和發展勢頭。

而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成思危(上圖/取自新華網)在會上也表示,要推動兩岸民間政治對話創造更多平台與機制、加強理論創新、擴大探討政治議題的範圍、吸納更多民進黨人士參與、取得更多實質性成果。

成思危說,應持續提升兩岸經貿合作水準,密切兩岸互利合作關係。兩岸應加強經濟領域高層次對話和協調,共同推動經濟合作邁上新台階。

他指出,應持續擴大兩岸各界大交流,增強「兩岸一家人」的意識。要建立更多機制化交流平台,鞏固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交流格局,為兩岸基層民眾更廣泛、持久和深入的交流互動創造條件。

另外,他表示,要把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方針進一步貫徹落實到大陸各項對台工作中,積極制定新的對台惠民措施。

第22屆海峽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19日起在瀋陽舉行,以「和平發展與共同責任」為主題,就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理論創新、兩岸民間政治對話的路徑與機制等問題展開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