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異象?小心午後雷陣「魚」!

▲澳洲北領地一個偏遠沙漠小鎮拉賈曼努,發生了天降「活魚」的怪事。(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預報:下午晴轉多雲,有機會下雷陣「魚」?!

這聽起來像是未日預言裡的畫面,導演盧貝松的處女作:《最後決戰》(Le dernier combat) 裡也出現過這樣的一幕。

動物像下雨一般從天而降。這種現象雖然罕見,但不須等到世界末日,它在全世界都曾經發發生過。而且最古早可追溯至公元一世紀時,羅馬博物學家老普林尼(Pliny the Elder)在著作中紀錄的 「青蛙風暴」事件。

到了近代,這種「怪天氣」再度被世人錄得。2010年3月1日,澳洲北部北領地州一個偏遠的沙漠小鎮拉賈曼努(Lajamanu),就發生過了天降「活魚」的怪事。

鎮上居民親眼目睹一種白色的小魚隨著雨水從天而降,許多魚甚至落到地面上時還活蹦亂跳的。全鎮人口才669人的拉賈曼努,還連續下了兩天的「魚」!

氣象專家認為,這可能是風暴將河中的魚捲走,又透過降雨落下地面。但距離這個小鎮最近的河流卻有520公里遠!

澳洲氣象專家凱斯麥克斯(Mark Kersemakers)認為,這些魚可能是被風暴從河流中捲起,後來隨雨水降落在小鎮上。它們可能被捲到1萬2000公尺至1萬5000公尺的的高空,幾乎被凍結,經過一段時間後降落下來,因此有些魚降落到地面時還活著。

據澳洲北領地新聞報導,那是30年來拉賈曼努小鎮第三次下「魚雨」。1974年和2004年,小鎮也曾下過「魚雨」。

此外,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 曾報導,1999年6月時,有整整一周,從日本西南部的廣島至東北部的岩手縣,有整整一周都出現有魚、 青蛙、 蝌蚪像雨掉下來的壯觀畫面!影片網址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